講道之後

教牧心聲

講道之後

      5月2日主日,我以馬太福音10章40~42節勉勵有參與本堂崇拜的弟兄姊妹,不要因有人不接納基督教或輕視基督徒而灰心,令我們失去為主作見證、傳福音的心志。當中的比喻,是主耶穌向當時被祂差遣的門徒所作的勉勵,就是作主的門徒,必得到應有的接納或接待。

      另方面,我又從「一杯涼水」的提點中,讓我們明白主看重的,不在於我們行動的大小、接納或關愛對象的身份,而是在於是否為主而作。我勉勵會眾,學習以「一杯涼水」作起點,主動實踐基督的信仰,不要認為一杯涼水不算甚麼而不作,因主看重我們對祂的心,祂應許說:「必得賞賜」。

      學習「接納」一些跟我們不同、不是我們喜歡、比我們軟弱的人是我們一個重要的突破及開始。這不是容易的事,卻是主耶穌的心意及對祂門徒的期望。

      過去兩年,我們跟神、跟人的關係已受到很大的衝擊,甚至已經破裂或受影響。如今,我們最需要的,就是「重建關係」,包括跟神及跟人的關係。藉著認真地閱讀、聆聽、默想,遵行神的說話,跟人彼此的接納、真誠的關愛,並藉聖靈的大能,修補、建立這原有的關係。就是「重建」一個合乎神心意、建基真理的關係。

      福音不是單單口傳,更要藉我們具體的關愛接納的行動闡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