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長和結果

教牧心聲

增長和結果

今日是2020年第一個主日,標誌著新一年的開始。新一年,教會的事工主題定為: 增長和結果。這可以是一個總的主題,或是口號,方便大家記憶。這主題名稱不算特別,可以說是耳熟能詳,但它會令你想起甚麼?

  1. 教會要人數增多,不單更多人加入本堂,多些人加入所屬團契、兩堂崇拜出席人數增長?
  2. 教會要多傳福音,帶領更多人聽福音、信主耶穌?
  3. 教會要繼續擴展,繼葵福支堂,希望再出現另一支堂?
  4. 教會要有更多責任會友,肯起來承擔不同的事奉崗位,履行作神兒女及本堂會友的責任?
  5. 教會的奉獻要增長,以應付恆常的開支、不斷拓展的聖工?
  6. 教會要走出教堂的安舒區,進入社群,關心社會,見證福音的大能、實踐信仰的真諦?
  7. ……

以上種種的假設,相信有些都是弟兄姊妹心中所想的願望,我認為大部份的想法,都是信徒應有的召命及教會應有的使命。但作為一間已經超過80年歲月的堂會,甚麼是我們當前最需要的增長、最需要的果子?

回答之前,請先思想: 沒有根的樹,豈能結出果實; 沒有植根深處的樹,也不可能結果纍纍,即或結出,或許只是結出只有外表、缺乏健康、無力抵擋外侵,並很快朽爛的果子。

我們屬靈的根,該深植何處? 我們的生命及盼望源頭又在哪裡? 希望這是每一位尖潮弟兄姊妹,今年好好思想及一同努力栽植的事情。

誠如保羅的勸勉: 「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……。」(腓3: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