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者無懼

教牧心聲

勇者無懼

上主日下午,是周健輝教師及何強輝教師被按立為牧師的盛事。感謝神,下午的按牧禮及晚上的感恩宴都順利舉行。他們由教師轉為牧師,身份確實有轉變,然而牧者的心志不會更改,而且更應持守大牧者給予他們作牧羊人的職份,好好牧養照管所交付他們的信徒,忠於所託。故此,他倆無論在職責、挑戰及壓力等,都會隨著按牧後提昇,我們在慶賀的同時,千萬不忘為我們的周牧師及何牧師代禱。誠如陳恩明牧師在按牧禮坦然提醒兩位準牧師,要作誠信的牧師,更要作一個有「膽識」的牧師;這對我而言,也是很大的提醒及非常的受用。
弟兄姊妹,教會需要有「勇者」,不單教牧長執,也包括每一位蒙恩的信徒。很多時候,我們懼怕人多於懼怕神、取悅人多於取悅神,同意嗎?「勇敢」不應該是指隨己所欲、肆意不顧一切的激烈行為,而是:
在真理上,能勇敢地持守及教導;在聖工上,能勇敢向不合神心意的安排或有機會妨礙教會發展之傳統、阻礙生命成長的習慣說「不」或「後會無期」;面對個人的錯失,敢於承擔責任及真誠道歉;在一些能配合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及大誡命的事上,勇敢作出「建議及承擔」……。
初期教會的信徒,面對敵人對福音的攔阻及作出的恐嚇,他們向神獻上感恩及讚美,也祈求神賜他們膽量,繼續傳講神的道(徒4:23-31)。現今,我們可以自由地向別人分享福音及見證,我們可有從神而來的膽量,不怕被人拒絕及嘲諷,勇敢的述說或分享神在我們身上奇妙的作為,見證福音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?
「福音盛會2017佈道會」將於11月底開始,是我們向未信親友見證及帶領他們出席佈道聚會的好良機。大會已經預備了「領人錦囊」,藉此提醒及幫助我們要履行傳福音的使命。弟兄姊妹,誠如過去培靈會的講員曾金發牧師的見證,他也曾膽怯猶疑,兩次拒絕神的感動,錯失向那位印度人司機分享福音的機會,他也因此感到沮喪及自認不配為主作工。然而神的愛感動了他的心,也給予他機會,最終使他成為神所使用的僕人。
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-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(書1: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