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醫治這地

教牧心聲

求醫治這地

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,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。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我必睜眼看,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」代下七14-15
上星期,我們去了柬埔寨短宣體驗,參觀了金邊的「罪惡博物館」和「萬人塚」,認識約四十年前,赤柬時期一段傷痛的大規模屠殺歷史。時至今日,雖然這些瘋狂的殺戮已經過去,當地仍面對不少人為傷害:
 聯合國「婦女現況調查」:全球每年被拐賣人口在50萬到200萬之間,八成是淪為娼妓和雛妓的婦孺。而柬埔寨是人口販賣最嚴重的國家之一。因著貧窮,缺乏受教育的機會,婦孺淪為人口販賣的犠性品。
 七月中,收到宣教士傳來一則當地新聞圖片,有小孩子手腳被封箱膠紙扎起,咀被封著,被放在紙皮箱內,當貨物一樣運出國,聽說是要拿取他們的器官去賣。很難想像有些人可以為了利益,如此冷血地傷害他人。
與很多地方一樣,社會發展,科技進步,人的心不一定變得更美好,更友愛;人若仍被罪迷惑、蒙蔽、捆綁,被金錢、權力、性的慾望控制,人仍然不斷傷害自己、也彼此傷害。這不是哲學家、政治家、社會學家、心理學家、經濟學家、生物學家…可以解決的問題。
基督徒處身這個世界,真不能自命清高,以為自己不是作「大惡」的人,就置身事外。既然聖經真理讓我們看到罪的問題和解決方法,就應要付代價去宣揚這真理,而不是自己明白了,服了罪的解藥,但不去分享,任由他人繼續在罪的侵蝕之中。
在傷痛中,神教導我們謙卑,禱告,尋求祂的面,轉離我們的惡行。祂就應許從天上垂聽我們的呼求,赦免我們的罪,醫治我們的地。
願全人類認識真神,願人因神的愛和真理得自由,從絕望中得釋放,相親相愛顧念關懷,以愛消除一切懼怕,以盼望面對將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