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入寶山

教牧心聲

如入寶山

      「七月初一日,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。在水門前的寬闊處,從清早到晌午,在眾男女、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。眾民側耳而聽。… 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,在眾民眼前展開這書。他一展開,眾民就都站起來。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 神;眾民都舉手應聲說:「阿們!阿們!」就低頭,面伏於地,敬拜耶和華。」(尼希米記8:2-3,5-6)
       以上所引述的一段聖經,記載了二千多年前一個莊嚴肅穆又感人的埸面。當先知打開神的話語,向在場的民眾宣讀時,民眾都專心聆聽。昔日不是人手一本聖經的時代,大家有機會聆聽神話語時,都格外珍惜,流露對神話語的渴求。
       昨天探訪時,送了一個聆聽版聖經播放器給一對年長信徒,他們都很用心地學習如何使用,為他們的認真態度感恩!這令我想起初信主時,收到朋友送的中英文聖經,立刻從馬太福音耶穌生平開始閱讀,約半年便讀完新約聖經一次,補回從小就讀基督教學校卻沒機會擁有聖經、深入認識耶穌的遺憾。
      智能手機普及後,各種語言的文字版和聆聽版聖經可以隨時下載,這是科技發達帶來的方便;加上印刷版聖經種類繁多,豐儉由人,擁有聖經不再是甚麼難事。行文至此,想起一句中國成語,聖經就如同一座寶山,寶山已在眼前,你還在猶豫不決、徘徊不前嗎?盼望這句成語(如入寶山空手回)不會成為我們尖潮家任何一人的寫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