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革中的初信班

教牧心聲

改革中的初信班

       近數年教牧長執留意到一個現象,有些初信的弟兄姊妹,很熱心追求真理,喜歡學習聖經,甚至在初信階段已經報讀中神「生命之道」查經課程,學習個人安靜靈修、祈禱,恆常出席崇拜和團契聚會,又帶親友歸主,參與事奉,看著他們漸漸長大為成熟的基督徒,很為他們能好好享受教會生活欣喜。也有個別肢體因為沒有養成讀經、祈禱、崇拜、團契相交生活習慣,洗禮後很容易流失了。筆者曾經在面見一位準受浸者時,他很坦白地表示過去一年放下主日的謀生工作,完成了初信班三個課程和洗禮班後,他已經申請好返去繼續以前的行業,他說明以後星期日他不會再返教會和無時間讀聖經了。也有少數人因未能掌握現時課程而中途放棄。這等情況,甚覺可惜!
       為了幫助初信者更好地實踐所學,從 2019 年 3 月開始,三個初信班課程會作較大幅度改動,有些題目會使用短片作教材,例如:《耶穌傳》、《神的故事》、《宣教士》等短片或電影,導師會與班員一起討論,然後一起靈修、相交、分享和代禱,盼望班員盡早學習和實踐到這些耶穌門徒的生活習慣。
       這是一個新的嘗試、新的里程,還需要弟兄姊妹的支持和代禱,求天父賜負責的同工聰明智慧和健康的身心靈去完成整個改革課程。
       「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,用各樣的智慧勸誡、教導大家,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,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。」(歌羅西書 1:28) (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