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在「其」中

教牧心聲

樂在「其」中

冬日陽光,讓我倍覺溫暖。
我習慣早起,也總喜愛拉開窗簾,讓晨光喚醒我。這份由上天傳進體內温暖的感覺,就像神的愛進入我心,為我帶來一天喜悅的開始。
然而,我也曾有過截然不同的感覺:晨光的到來,只令我意識到將要開展從早到晚的忙碌,且是充滿挑戰和令人勞累的工作。就如現今社會的變化,會使我們懼怕憂慮,傷心苦悶,我們會時刻反覆思慮如何解決當前問題。這揮之不去的思緒充斥腦海,變成了撒旦釣取我們的餌,令我們遠離神。因此,
“你要保守你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。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”(箴四章廿三節)。
因此,我們要學習完全信靠神,因其中帶着神的大能、慈愛、智慧、應許和所說一切的話。儘管不明白神為什麼容許這樣的事發生,我們就當記得衪的話:
“我所作的,你如今不知道,後來必明白。”(約十三章七節)。
這說話提醒了我們:無論遭遇什麼禍患,逼迫,困難,都當記得有神的美意在其中。因這些事若沒有神的允許,它們就決不會臨到。因此,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倚靠神,遇事欣然面對,不要因社會的改變而對神失去信心。
我們作基督徒的,更要隨時隨地藉著我們的笑容、說話、雙手……到處散播快樂的種子,使別人多得快樂。儘管地上的財產受損失會令人難過,但聖經提醒我們:地上的一切都是會朽壞的,我們要看重的,就是只要天上的財產不受損失就好了。
期待在往後的歲月中,讓主的愛像陽光般灑在我們身上,進入大家心中,處處感受到主愛的溫暖。讓我們專心依靠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