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習傳道心聲

教牧心聲

實習傳道心聲

    不經不覺已經四月了,在生命堂實習將要結束。反思自已蒙召的經歷,的確很像先知耶利米,對於神的呼召,我有類似的回應:〝主耶和華啊!我不曉得說話,因為我年輕。〞耶和華對我說:〝你不要說:‵我年輕′,因為無論我差你到誰那裡,你都要去;無論我吩咐你說甚麼,你都要說。(耶1:6-7)〞
    我來這裡實習,的確實踐了神對我的呼召,我經驗到被差到不同的場景去宣講神的話,包括早堂向會眾宣講履行使命、少崇向青年人勉勵要分別為聖、兒崇向孩童講述神創造的心意。這些經驗開闊我事奉的眼界,更感受到大家對我的關愛及支持,這都增強了我的膽量,勇於在公開的地方宣揚神。
    生命堂真的充滿家的溫暖,當我看到青年們對小朋友的照料,與他們打成一片,讓我感動,這是大家美好的傳統,作大的願意服事小的。我更欣喜青年人承接青崇作主席的服事,看到他們追求成長的心,年青時作帶領性的事奉的確是很好的培育,是將來教會發展的動力。
    我亦享受與大家上主日學的時光,教導較我年長的兄姊主日學是我的第一次,在堂上,我看到美麗的景像,大家十分專心學習,更願意在課堂前後與我分享所領受的,這的確激勵我更易掌握筆記設計的深淺度及課程形式如何設計,我更感恩大家重視安靜默想、與神立志實踐所領受的時段。
    我所回顧的這些片段,是甜蜜的,我會好好記在心裡,作我事奉的動力。雖然我即將到另一個工場事奉,但我們永遠是主內一家,讓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盡忠於神所給我們的使命。最後祝福大家主恩常在、主內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