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如何慶祝聖誕?

教牧心聲

你如何慶祝聖誕?

       聖誕節快將來臨,市面漸漸充滿節日的氣氛;燈飾、廚窗佈置、各類聖誕消費宣傳,令人目不暇給。於很多人,這只是一個「開心」又「大出血」的節日,人們樂於慷慨解囊,不計較昂貴的收費,特別是酒店食肆或旅行團,既自娛也樂意與人分享,總意是開心預備迎接這節日的來臨。有南美國家,因國民生活艱難,推行送贈禮物行動,國民歡欣雀躍,然而,大家記起的,也許只是派發禮物的聖誕老人。聖誕節原是記念聖子耶穌降生的日子,現在已被淡忘,這就是每一年的聖誕節。
       對於我們基督徒,今日是將臨期的第二主日。我們要記念的,乃是為我們贖罪,謙卑成人的耶穌基督。祂降生,成就救恩,叫信祂的人,生命被拯救及改變,成為新造的人。這就是全人類從神而來最好的禮物,可惜,不是人人領情,謙卑接受;也不是所有已領受者樂意及明白要與人分享的事情。
       弟兄姊妹,在這段聖誕節的期間,你可會思想耶穌基督對你的愛?你可會渴慕親近祂,曉得祂對你的心意?大衛王雖然有失敗,但他渴慕神,他曾說:「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」詩 42:1
       願聖誕節不再是我們單單計劃如何開心,吃喝玩樂的日子,而是記念主耶穌,與人分享聖誕節真正意義的好機會。 今日下午的「三福」遍傳、12 月 24 日平安夜的佈道會,正是我們實踐的時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