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添了新成員 :D

教牧心聲

我家添了新成員 :D

     每逢有家庭添了新成員,大家都會很雀躍,問BB名字、似爸還是似媽?父母會帶他去與親友們打招呼,大家細心留意他的姿態反應,會逗他笑、逗他玩,祝福這新成員在家人的愛和管教中健康、愉快地成長。今天是洗禮的大日子,歡迎8位受洗,2位移名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。

    從見證集中讀到他們與主耶穌相遇的故事,為他們在人生的際遇中經歷主耶穌的奇妙帶領而感恩。未來,仍有很長的路要走。跟隨主多年,今日面對社會的矛盾衝擊,仍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無知、軟弱、限制。誰能掌握一切真相?誰能教我們怎樣脫離困境?誰可以修復這一切?前景如何…

    然而,難關並非此時此地獨有的。經典詩歌「因祂活著」的作者是一對夫婦William & Gloria。當時是1960年代末,正值美國社會混亂,充斥「上帝死了」的謬論,又逢越戰激烈,人民意志消沉。此時,Gloria發覺懷有身孕,親友們都認為不合時宜;但他倆卻堅信:雖然幼兒的前程難測,但深信因主活著,生命仍充滿希望,不用懼怕。

    「因祂活著,我能面對明天,因祂活著,不再懼怕。」

    神學家巴特曾說:「拿起你的聖經,也拿起報紙。兩者都讀,但是要用你的聖經解讀你的報紙。」報紙(訊息/新聞)揭示狀況,聖經(經過謙卑的反思、消化、認信)提供出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