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

教牧心聲

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

     最近數月香港的社會時事問題,除非是足不出戶的人,否則我們都不能例外地,用多了時間和心力去關注事件的發展,至少在出門前都會留意一下交通情況,是否會影響行程。加上各種媒體的廣泛報導,隨著時間的推移,有些事情、有些關係、有些地方、有些看法被改變了,我們原本相對平靜的生活也不再一樣了!

     在這段時間,教牧、長執、導師和各課程導師們相信都更加忙碌,要在一個大群體中做到全部聆聽、學習易地而處、互相包容和體諒、接受不同意見和立塲、安慰受傷的心靈等等,實在考驗我們這個屬靈群體的信仰基礎。相信在這段時間,我們的內心都好像被火試驗和鍛鍊過一樣 (林前3:11-15),在神面前我們是否能夠站立得住,能否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(弗4:3) 和教會的合一 (弗4:2-16),我們自己最清楚不過。

     世事真的分秒變幻無常,短暫的看,我們會以為歷史全部掌握在我們手中,但長遠的看,誰能預計和洞悉神怎樣掌管、安排和改變歷史呢?例如這文章刊登前數日,在寫的時候,剛剛聽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消息,誰能預計明天的歷史又會發生什麼事呢?最近當我憂慮時,再三嚼讀和思想以斯帖記,發現神在那段短暫「歷史」中奇妙的鋪排和作為,便明白到慈愛大能的神的心意和保守,我們便不會為明天憂慮太多了。

     今天第二堂崇拜信息後我們一起領受聖餐時,我邀請大家一同省察自己的罪,並認罪悔改、求主赦免 (哥林多前書4章),然後我們才一起領受聖餐,記念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捨棄的身體,和用血所立的新約。

     各位弟兄姊妹,我們原屬血氣,沒有什麼可誇的,沒有人能看透全面世事的大圖畫,也沒有權柄作審判官,只有神才有權柄審判和刑罰世界 (馬太福音5:22、馬可福音9:46-50、羅馬書3章)。申命記4:24和希伯來書12:28-29說神是烈火,在這鍛鍊、考驗各人生命工程的日子,讓我們一起互相支持、一起努力,在主再來的日子,我們各人的生命工程必然顯露,願意到那時候我們都可以經受得住火的考驗,得主的稱讚和賞賜 (哥林多前書3章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