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教部

案培故事 - 蕭詠紅姊妹

 

訓練班的學員都來自不同團契,大部份同學是我不認識的。第一課是導論。導師提醒我們,與初信者建立良好關係,比之栽培時說些甚麼,更為重要。我們不應只以教授課本為目標,而是要認識對方,協助他們找到想要找的答案。很多人一想到要教一個初信者怎樣做基督徒便感到害怕,擔心萬一對方問到我們不懂回答的問題不知要怎麼辦。我們的導師顏喜恩執事因此常常提醒我們,我們不是教牧或者神學生,會有問題不曉得回答也沒甚麼大不了,我們可以勉勵對方和我們一同尋求認識神。

這次訓練班讓我獲益良多。我雖然信主多年,但原來仍有好些範疇是我未完全掌握,又或是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的,我亦從家人那裡承襲了不少謬誤的觀念。當我學著怎樣去栽培初信,其實亦重頭學了一次怎樣做一個基督徒,我的信仰因此得著更新及強化。

課堂上,同學們有很多深入的討論和分享,其他人的見證啟發了我,我亦放膽和他們分享自己的想法及經歷。能夠與一班學員彼此坦誠分享,互勵互勉,是這次訓練班給我的,其中一樣寶貴的得著。

初信栽培對於基督徒的成長意義重大,好的栽培有助他們茁助成長。是次栽培員訓練班給我很好的裝備。我們教會有豐富的資源,可以給栽培員很多支持,我們不用為自己的不足感到膽怯,更何況,真正叫人成長的,是聖靈自己。各位朋友或團友們,如果教會再舉辦栽培員訓練班的話,我鼓勵你們都來參加。